信息速递

关于开展保定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奖及宣传文化系统(政研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供稿单位: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为鼓励先进,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决定开展201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奖评选活动,以及2018年度保定市宣传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保定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奖评选

(一)评选条件

优秀研究成果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对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规律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导向正确,观点鲜明,结构严谨,论证充分,见解独到,并具备以下条件

1.注重把握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前沿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积极开展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工作模式、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

2.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

3.积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高度融合的新趋势,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大力开展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机关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建设,在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文化含量、增强吸引力、渗透力和影响力上进行了探索和创新。

(二)申报、评选及奖励办法

1.各单位在初评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研究成果,于2018年12月17日前报党委宣传部。每项推荐成果需填写《保定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奖申报表》(表格见附件1)一式2份,成果材料一式2份(A4纸打印,标题为二号黑体字,二级标题为三号黑体字,内文为三号仿宋体字),发表刊物(或获奖证书、领导批示)复印件2份(刊物只复印封面及目录),同时将申报表和成果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李梦雅老师致信系统或邮箱:limengya@ncepu.edu.cn

2.党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专家,按照规定的条件对申报成果逐项进行评审,确定报送名单,报领导审定后公布。

3.市委宣传部、市政研会印发表彰决定并为获奖项目颁发证书。

二、保定市宣传文化系统(政研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

(一)(政研会)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政研会各项工作。

2.有健全的政研会组织体系,有专门的办公机构,有专职工作人员,有一支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能力较强的研究队伍,注重加强政研会自身建设。

3.坚持以研究为中心,有针对性地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研讨活动。本年度至少有1-2次在本地区或本行业有较大影响的活动。

4.有突出的研究成果。本年度至少有1-2篇调研报告、研究论文或经验总结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或在市、行业以上政研会组织的研究成果评比中获奖,并注重成果的推广、应用。

5.关心、支持市政研会的发展和建设,积极参与市政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运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河北政工》、河北政工网等开展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二)(政研会)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政研会各项工作,注重理论学习和研究。

2.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并取得一定成绩。本年度至少有1篇研究成果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或在县(市、区)、行业以上政研会组织的研究成果评比中获奖。

3.坚持以人为本,热心服务基层,继承和发扬我党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紧密联系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和本地、本单位实际开展工作,为促进本地、本单位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4.热爱政研会工作,关心政研会建设,在政研会担任一定职务,积极组织开展富有成效的政研活动,为政研会的发展做出突出成绩。

(三)申报、评选及奖励办法

1.各单位要依据评选条件择优推荐,于2018年12月17日前报党委宣传部。参评单位、个人请认真撰写参评材料并填写《保定市宣传文化系统先进集体(政研会)申报审批表》和《保定市宣传文化系统先进个人(政研会)申报审批表》(务必填写政研会职务)各一式2份(表格见附件2),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李梦雅老师致信系统或邮箱:limengya@ncepu.edu.cn

2.党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专家,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进行评选上报。

3.市政研会将对确定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联系人:李梦雅         联系电话:7522627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11日